浊酒(封笔不更)

望无忧,思无邪

高栾(40)

虐身

勿喷

勿上升

  



  既然瓶颈期了,就换一个写法,之前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正常的生活中不可能出现的场景。。。那就干脆让他们几个人开始正常的生活,病弱体质,四季生病,我也不需要找什么好的理由让他们……经历一些出其不意的意外了……





  第二天是星期一,一个上班族最讨厌的日子,和相声演员最喜欢的一天,这天除了天桥德云社,其他演出地点都不营业

  于是乎屋里三人都在昏昏欲睡,只有栾云平一大早的爬起来,开车出门了,就因为筱言说他想吃火锅了,栾云平怕外面做的不干净,所以赶早的出门去买了食材回家自己做

  云笙起床的时候已经十点过一刻,顶着鸡窝一样的头发去洗漱,换好衣服一出门,正巧赶上了栾云平提着一大袋子的菜换鞋

  笙“栾哥这么早就买菜去了?今儿个是打算做什么呀?”

  她顺手接过了菜往厨房走

  栾“筱言前两天嚷着要吃火锅,今天不是赶着休息去买点儿菜嘛”

  笙“筱言要吃火锅?你不考虑一下儿筱贝的感受吗?二徒弟受伤了三徒弟享福,做师父的偏心偏的太明显了”

  栾“我知道筱贝身体不好,咱们做鸳鸯锅吃,你可别操心了放心吃吧”

  笙“小心变成苦命鸳鸯”

  栾云平气笑了,追着云笙想打,一路追上了楼看到筱言起了床才作罢

  笙“我扶着筱贝洗脸,你先去做饭吧,我都已经饿了”

  栾“咱家里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指手画脚了?我今天非要照顾筱贝洗脸,你去给我洗菜”

  笙“略略略……那咱就饿着,看谁撑不住了谁去做饭”

  说完转身就跑回客房,打开笔记本很快传来了电视剧的声音

  生活不易攀攀叹气,想起过几年笑语也这样的话……唉……还是先做饭吧

  清汤做鸡汤的,特意从超市里买的老母鸡,请人踢了肉,鸡架拿油炸一下儿,再下锅煮就是奶白奶白的鸡汤,鸡肉改刀往里一丢这不就完了嘛

  牛油更简单了,买的三馅儿肉熬油,一把花椒丢下去炒香,牛油和火锅底料放下去熬化,加水

  一气呵成,就是这么的简单

  其实咱们攀攀除了开车不人道儿意外,做饭还是很耐思的

  栾“吃饭了,来拿碗拿筷子”

  电磁炉摆在餐桌上,周围一盘一盘的菜,除了摆盘要差点儿,但是比起店里那寥寥无几的毛肚,已经够让人满足了

  三个人穿着睡衣就下了楼,看到这一桌子的火锅,筱言眼睛都亮了,完全忘记了昨天挨打了这件事,小跑着去厨房拿碗筷

  栾“筱贝,来做下吧,其他的让你师弟来”

  贝“我快有一个多月没正经吃过固体了,一直都是稀饭连咸菜都不给吃,快愁死我了”

  栾“说的想你师父虐待你似的,但是你肠胃不好,就只能吃清汤!知道了吗?”

  笙“哎呦我说哥哥唉,人家筱贝还没开始吃,你就开始命令人家了?”

  言“赶紧的开始吧,有吃的就很不错了,一个月师哥吃稀饭,我就喝剩的米汤,我还没抱怨呢”

  栾“你们俩小子……以后都别指望你们师父在给你们做好吃的了,哼!”

  埋头干饭三人组哪里还有心思管栾云平高不高兴,云笙扒拉着嘴里的豆皮儿,筱贝筱言就着重于汤里的牛羊肉卷,栾云平看了半天也只好加入战斗

  酒足饭饱,看着桌子上被侵略过的痕迹。。。栾云平家第三次世界大战拉开帷幕

  战斗的主题是:今天谁洗碗

  两名伤员率先撤退,云笙赶紧上楼,说是给俩侄儿一个惊喜,最后只剩下栾云平在厨房里锤墙





(云笙的惊喜我下一章告诉你们,这一次就当过渡一下儿吧)

(我该唱什么歌,可以点歌哦)

(点赞推荐,有什么想法评论告诉我,喜欢我的可以关注一下我)

(另外我的小名儿叫君君,可以这么直接称呼我)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