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酒(封笔不更)

望无忧,思无邪

高栾(19) 演出失误

家人们,我想旧文重写,重新拙笔写《搭档》因为之前这篇文我在抖音上写过,我不喜欢反复写一样的东西,但是实在是对自己写的不满意,想重新写

所以你们觉得呢?

勿喷

勿上升

今天会很精彩




  次日下午,天桥德云社,第三场

  主持人报幕

  接下来有请高筱贝、江筱言表演相声《四方诗》

  两人长衫大褂,站在天桥的舞台上,一种古老神秘的感觉,让筱言有一种莫名的尊敬

  可能这是他第一次登台吧

  贝“每次都有一个方向,一个地名和两位古人,你能做到吗?”

  分明台词已经背的滚瓜烂熟,可是上了台,他还是出错了

  筱贝见师弟出错,手无足惜的样子,也只好现场创作,编排起自己的老祖,谢金

  可能是上天不饶人,谢金这个人小心眼儿,他开不起玩笑,所以这两个连自己孙子都算不上的小孩儿,可能是要倒霉了

  下了台的两人浑然不知自己闯了大祸

  回家路上

  言“师哥,今天可是多亏了你!”

  贝“你呀,叫你好好背词儿,你怎么就不听呢?”

  言“我昨天明明背得了”

  贝“那今天为什么还出错呢?”

  筱贝其实知道,筱言第一次上台难免的紧张,说错词儿也是很正常,但是筱贝想让他知道,不是每次错误都会被世人原谅

  是啊,不是所有错误都会被原谅

  回到家,栾云平坐在沙发上,电视没开,但是栾云平好像不太正常

  栾“演完了?”

  贝言“演完了”

  栾“怎么样?”

  贝“没事儿,筱言出错了,但是圆回来”

  栾“圆回来了?怎么圆的我听听?”

  两人想都没想就把自己在台上说的话原封不动的说出来了,可没想到,栾云平井大发雷霆

  栾“高筱贝!你现在立刻马上去书房里等我!”

  言“师哥又做错什么了?”

  想起昨晚的经历,筱言认定师哥又做错什么事儿了

  栾“你还好意思问!你先面墙思过,我待会儿再来收拾你!”

  两人都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有哪里招惹了师父,但看在师父这么生气,也只好照做

  栾“你知道你做错什么了吗?”

  贝“请师父明说”

  栾“你欺师灭祖,谎话连篇难道还需要我说吗?”

  筱贝莫名其妙地看着师父

  贝“那只是段子里的话,哪里…就欺师灭祖了?”

  栾“闭嘴!你还狡辩”

  贝“我没有!”

  栾“谢金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说你品行顽劣,满口谎言,你还不知错!”

  贝“师父……”

  栾云平也不听筱贝解释了,手上的戒尺落在了筱贝身上

  每一下儿都是钻心的疼,一下接着一下,响声连楼下都听得清清楚楚

  五十下打完

  栾云平问筱言“你知错了吗?”

  分明是段子里的话,筱贝回家还被师父愿望,心里难免的不平

  贝“我没错,是那个姓谢的小心眼儿”

  这大概是筱贝这辈子最大的叛逆了

  听了这句话,栾云平火上眉梢,直接一脚踹在了筱贝的肚子上

  以前因为筱贝受伤,栾云平就算罚,也会避开这些部位

  可是今天也是气急了,也不管不顾了

  这一脚,直接把筱贝踹脱力了,他躺在地上,努力的想消化这一脚的痛

  可是,栾云平已经气昏了头脑,一脚接着一脚踹在了筱贝的肚子上

  一种难以忍受的疼蔓延开来,这让筱贝无法呼吸

  贝“师父……”

  栾“别叫我师傅,我不敢当你的师父”

  随机拽起筱贝就是一耳光

  着一巴掌又把筱贝打翻在地,他拼命的向往桌子底下钻,可是换来的是更加粗暴的拳脚

  他感觉自己快被师父打死了

  栾云平打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喝口水又继续打

  筱贝其实没做错什么,但是他招惹了谢金

  这对于谁都是一件麻烦的事儿,就像之前九芳一样,被罚用原名演了两年

  筱言身体不好,他已经在墙角跪了快五个小时了,从下午一直到深夜

  加上自己本身就很害怕,身体开始忍不住的颤抖

  栾嫂实在看不下去了,但是她害怕栾云平做出什么更出格的事情

  到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打电话给高峰,让他来解决

  高峰听到后马不停蹄的赶来了,进门后看到跪在墙角的筱言,也明白自己搭档是真的生气了

  他知道筱言身体不好,平时都是细心的照顾着,不可能像今天这样让他跪在墙角

  楼上也愈发严重,不知道是从哪里找来的鞭子,一次一次的抽打在筱贝的身上

  筱贝觉得自己的意识开始模糊了,最后只觉得门口有一声响

  是高老师来了

  高老师简直不敢相信,和自己搭档了十几年的人,今天居然这么残暴

  地上隐隐的有些血迹

  和身旁蜷能一小团的筱贝

  眼看他还要打,高老师赶紧冲上去抱住栾云平的腰

  高“你疯了,孩子不要了!”

  栾“这个逆子我今天就非要打死他!”

  高“他犯了多大的事儿,值得你这么打他!”

  栾“他心中无长幼,口出狂言,我非要打死他!”

  高老师眼看拦不住了,就只好挡在筱贝面前

  高“那你今天也打死我得了!”

  栾“老高你让开!”

  高“你今天要是再打他,我就死给你看”

  高峰一般不这样,可能是栾云平第一次看见高老板这么极端,抬起来的手居然有一些迟疑

  高峰看见栾云平手拿鞭子的手在颤抖,便顺势抢走了鞭子,强行拽着筱贝走出了书房

  书房里只剩下栾云平一个人

  当天晚上,高老师带着筱贝去了自己家,想让栾云平想通了在带孩子回去

  这时候筱贝突然觉得自己像遇到了救星




(这一章已经很认真了吧)

(我说想旧文重写你们给点儿意见)

  

  

  

评论(1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